close

  視頻:日本河野談話調查報告:對慰安婦的歉意未變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8月2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有報道稱,日本自民黨政務調查會21日決定要求政府在二戰結束70周年的明年,發表替代“河野談話”的新的官房長官談話。對此,韓國政府對此表示極大的憂慮。
  韓國外交部官員22日在接受韓聯社電話採訪時表示,關於具體的事實情況,政府還將進一步深入瞭解,但若該情況確為事實,這是日本政府繼不久前通過驗證“河野談話”來破壞“河野談話”精神之後,再一次企圖損害韓日關係穩定發展的行為,韓國政府對此感到非常擔憂。
  該官員還說,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內的日本政府人士多次宣稱將繼承“河野談話”精神,但若日方發表新的談話,會導致目前就日軍慰安婦問題進行的韓日局長級會談變得毫無意義,這也是對過去20多年來發出一致呼聲的聯合國等國際社會的正面挑戰。
  1993年,時任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河野洋平發表談話,承認日軍強徵“慰安婦”,並對此表示道歉和反省。這一談話也成為日本政府在“慰安婦”問題上的官方立場。  (原標題:日本自民黨欲用新談話代替河野談話 韓國表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rjdmgotey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