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蘭州系統家具1月24日電 記者周文馨 趙志鋒 甘肅省委政法工作會議24日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三運在會議上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領導,圍繞嚴格執法、公正司法,不斷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堅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著力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切實保障人民安居樂業,努力提高全省人民群眾的安全指數和幸福指數。甘肅省省長劉偉平等出席會議,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澤巴足主持會議並作工作部署。
  王三運強調,要準確把握黨的政策和國家法律的關係、堅持黨的領導和確保司法機關依法獨立公正行使職權的關係,既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領導不動搖,也要加強和改善黨對政法工作的領導,尤其要嚴格落實“約法三章”:一是禁止對政法機關辦理的具體案件提出傾向性意見,尤其要禁止替政法機關拍板定案;二是禁止批條子、打招呼、遞材料影響辦案,尤其要禁止為一己私利以權壓法、徇私枉法;三是禁止調動政法幹警來處理他們自身職責以外的事務,尤其要禁止把政法幹警當成自己二手餐飲設備的小圈子甚至是所謂的家庭工作人。要突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政治穩定這一核心任務,抓好宣傳思想和民生工作,堅決打擊敵對勢力分裂破壞活動,鞏固和發展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要把維護公平正義作為自己的生命線,肩扛公正天平、手握正義之劍,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
  王三運強調,要全力提升政法隊伍能力和素質,確保政治過硬、業務過ssd固態硬碟優缺點硬、責任過硬、紀律過硬、作風過硬。一是信仰必須堅定,堅持不懈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引導廣大幹警堅定忠於黨、忠於人民的政治立場,築牢履行使命、敢於擔當的政治品格。二是能力必須過硬,加強和創新教育培訓,開展務實管用的實踐鍛煉、實戰演練,提高幹警應對挑戰、化解風險能力。三是紀律必須嚴明,在執法各個環節都設置“隔離牆”、架上“高壓線”、劃定“地雷區”,對司法腐敗行為“零容忍”,讓鐵規發力、禁令生威。四是關愛必須到位,認真落實從優待警的政策措施,幫助幹警解決實際困難,鼓舞士氣、激發鬥志。要把責任落實到基層,把管理覆蓋到基層,把力量凝聚到基層,真正構築起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銅牆鐵壁,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提供有力保障。
  澤巴足在報告中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圍繞學習貫徹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這一主線,把握穩中求進、改革創新兩個取向,深化平安甘肅、法治甘肅、過硬隊伍三大建設,守住藏區大局穩定、社會面秩序持續平穩、防止發生冤假錯案、防止政法隊伍發生重大違法違紀問題四條主線,切實提高工作現代化水平,太平洋房屋努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  (原標題:努力提高人民群眾安全指數和幸福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rjdmgotey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