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唐華容 汪渝報道)“天干地燥,小心火燭!”這是過去打更人提醒人們要有防火意識。如今,打更人已沒有了,但是防火意識不可忽視。眼下正值冬季乾燥季節,是火災頻發季,再加上冬天經常會使用一些大功率的電器,稍不留神很有可能埋下禍根。
  2013年12月25日15時52分,新疆庫車縣林基路一居民家中發生火災,經過消防官兵一個多小時的奮力撲救,火災被成功撲滅,但該居民家的房屋全部燒毀,房內物品化為烏有。經調查,火災發生原因是該居民家中小孩無人看管,在玩火過程中點燃了房前雜草,從而引發火災;今年1月1日8時許,地區實驗林場8隊一民房發生火災,燒毀房屋一棟,家用電器、生產生活設施及8千元現金全被燒盡,火災原因初步調查是屋內電線老化所致。
  1月2日,記者從地區消防支隊獲悉,從去年12月份至今,地區共發生各類火災114起,其中農村居民住宅火災46起,占火災總起數40%,從火災發生的原因來看,或因烤火爐或取暖設備使用不當,或因電氣線路老化,共性是事故發生時家裡只有老人、小孩或無人,值得慶幸的是都未造成人員傷亡。
  針對高齡、獨居老人、兒童等老幼病殘群體自理能力弱、逃生自救能力差的特點,地區消防支隊也呼籲社會大眾加強對身邊弱勢群體消防安全環境的關註,儘量避免老人、兒童單獨用火、用電,及時幫助他們消除隱患、掌握必要的滅火逃生知識,為其編織一張以人為本、人人參與的消防安全防護網絡。  (原標題:阿克蘇地區一月內發生各類火災114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rjdmgotey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