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金興濱 李雪報道)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讓達西村1000多名村民沉浸在無比喜悅之中,鄉親們在宣讀大會現場,打起手鼓,跳起麥西來甫,表達自己內心的高興與激動。鄉親們說,我們一定牢記總書記囑托,一起努力把達西村建設得更美。
  總書記給我們回信了,新疆尉犁縣達西村鄉親們奔走相告這一喜事,達西村宗教人士吐爾遜·艾山告訴記者:2009年,習近平來村裡時,我就坐在他身邊,問了我很多的問題,還鼓勵我要發揮好宗教人士作用,為維護社會穩定做出努力,當時的情景又出現在眼前了,這輩子忘不了:“收到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我深感欣維也很興奮,興奮的昨晚都失眠了,家庭其他成員聽到這個消息後也特別的高興,往後我們將更加努力,堅持民族團結,反對民族分裂、非法宗教活動,不會讓習近平總書記失望。”
  2009年6月17號,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同志到達西村考察時,勉勵大家要把達西村建成“華西式”的小康村。5年來,達西村的日子越過越好,到處呈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2014年5月21號,興平鄉黨委副書記、達西村黨支部書記沙吾爾·芒力克和全體村民一起給總書記寫信,彙報這五年來的新發展、新變化、表達盼望思念之情。捧著回信的沙吾爾·芒力克留下了激動地淚水:“總書記在百忙之中抽空給我們回了這封信,我們聽了以後非常的激動,根據總書記的回信,往後咱們要加強各項工作的力度,加強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到2020年時爭取使咱村總價值翻兩翻,使人均收入達到6000美元,我們會向著這個方向努力前進。我們一定帶領各族人民團結一條心,努力達到總書記對我們提出的要求。”  (原標題:新疆尉犁縣達西村:團結髮展把總書記的囑托牢記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rjdmgotey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