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3月21日電 (記者 張蔚然)美國國防部21日向中新社記者確認,截至目前美方為馬航MH370航班搜救中谷製冰機撥款400萬美元,預計這一資金將支持搜救任務持續至4月初。
  國防部媒體事務官員在發給記者的郵件中證實這一消息。國防部發言SD記憶卡人斯蒂文·沃倫當天說,截至目前美方為馬航失聯客機搜救任務總計撥款400萬美元,已經花掉250萬美元,包括美方艦船和巡邏機的運行成本。
  “根據目前的支出水平,美方預計剩餘資金將支持搜救任務持續至4月初。”裝潢沃倫說。
  目前美海軍P-8A“海神”巡邏機和P-3“獵戶座”巡邏機正在參加搜救,但未取得突破性進展。此前,“外接式硬碟基德”號導彈驅逐艦和“平克尼”號導彈驅護艦也參與了搜救,但現已撤出。
  沃倫強調,美方正竭盡所能參與搜救,目前P-3“獵戶座”巡邏機仍在孟加拉灣,正南移至科科群島,美方計劃把它進一步往南部署,與澳大利亞方面進行協隨身碟調搜救。
  國防部同日證實,防長哈格爾當天上午與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通話。希沙姆丁在感謝美方提供搜救支持的同時,請求美方考慮向馬方提供一些水下監控設備以協助搜救。哈格爾表示,他會對水下軍事技術在本次搜救任務中的可用性和實用性做出評估並答覆馬方。
  白宮發言人卡尼同日稱,美方正協助馬來西亞政府對失聯客機進行調查和搜救,現在對“客機在哪兒、發生什麼情況”尚未有任何結論。他強調,馬來西亞和參與調查搜救的每個人現在顯然都面臨“頗具挑戰性的局面”。
  美國總統奧巴馬19日表示,美方把搜尋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聯客機視為當前要務,並已調動“一切可用資源”協助馬方的搜尋工作。(完)  (原標題:美方稱目前用於搜救失聯客機的資金將維持至4月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rjdmgotey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