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醫院不治身亡的利比裡亞埃博拉患者鄧肯的家人與醫院達成協議,醫院將給予其一筆不小金額的賠償,還會以其名義建立慈善基金以幫助西非埃博拉患者。此外,據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最近數據,埃博拉死亡人數已經突破5000人。
  美國首例埃博拉
  死亡患者獲賠
  據美國媒體12日報道,美國首位埃博拉死亡患者鄧肯家人的代理律師稱,收治鄧肯的醫院將為其家人提供一筆賠償,並且將以鄧肯的名義建立慈善基金。
  鄧肯於10月8日死於美國得克薩斯州達拉斯長老會醫院,這一協議或令鄧肯家屬撤銷可能對醫院的起訴。
  在12日的新聞發佈會上,律師萊斯·韋斯布羅德稱得克薩斯州衛生資源組織已經以鄧肯的名義創辦了一個慈善信托,以幫助西非的埃博拉患者。
  除去這份協議外,該醫院還同意為鄧肯支付其醫療費用並協助照顧他的4個孩子。鄧肯的家人稱,得克薩斯州衛生資源組織的執行總監已經私人致信道歉,而且他們認為這次事件與種族和保險範圍無關,只是在治療埃博拉上存在政策和程序上存在不足。
  律師並未透露具體的賠償金額,但是稱這是一筆“很慷慨的賠償”。
  埃博拉死亡人數
  突破5000
  據法新社12日報道,據世界衛生組織最近公佈的數據,自11月份在幾內亞發現埃博拉病毒以來,這場疫情的死亡人數已經突破5000,達5160人,另有14000人感染。
  世衛組織和救援組織已經多次警示,實際的感染和死亡數可能更高。世界衛生組織12日發佈最新埃博拉疫情報告顯示,西非三國埃博拉疫情喜憂參半。有證據顯示幾內亞和利比裡亞全國範圍內埃博拉發病率不再增加,但塞拉利昂的發病率仍急劇增加。此前一周內,幾內亞、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新增病例數量分別為145例、97例和421例。
  同時,馬裡首現兩名埃博拉死亡病例。這兩名死亡病例包括一名牧師和一名護士,這也使得巴馬科拉響了埃博拉警報。
  美國護士罷工
  抗議保護不足
  據路透社12日報道,當日,美國各地成千上萬名護士集會抗議對埃博拉醫療工作者保護不足。
  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全國護士聯盟希望全美的10萬名護士參加這次抗議。12日,大約有19000名護士開始了為期兩天的抗議加州醫療設備的罷工。負責加州大多數醫療服務運營的凱薩醫療集團對此表示,譴責該機構借埃博拉煽動工人罷工。
  護士要求醫院購買防毒套服以避免皮膚暴露,以及強力凈化空氣呼吸器。同時還要求對他們進行更多關於處理疑似患者的培訓。
  美國疾病防控中心稱已經安排了價值270萬美元的個人防護設備來保護治療埃博拉的醫護人員,但是全國護士聯盟稱這還不夠。 據新華社、中國日報
  (原標題:美首例埃博拉死亡患者獲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rjdmgotey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