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賽季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世錦賽(FIAFormulaEChampionship)首站賽將於9月13日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拉開帷幕。作為賽事的官方太陽能合作伙伴,漢能薄膜發電集團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566)將為賽事提供全球領先的太陽能快裝電站為賽事提供清潔電力,並以此為契機將此款創新產品正式推向市場。在電動方程式世錦賽2014賽季餘下9個賽站,漢能薄膜發電將以度身訂製的全套太陽能快裝電站系統,繼續為賽事提供綠色動力。
  漢能薄膜發電集團副主席、行政總裁代明芳在發佈會上介紹集團整體業務進展
  漢能薄膜發電集團副主席、行政總裁代明芳表示,集團的移動快裝薄膜發電系統是公司在太陽能應用業務方面的一個創新嘗試,相信藉此創新產品抓住離網用電需求的市場機遇。目前,公司的薄膜發電技術已達世界領先水平,銅銦鎵硒(CIGS)薄膜發電技術1.0面積的實驗室轉化率已提升至21%。其組件具有輕便、弱光表現好、容易安裝等優點,讓高品質生活與環保理念完美融合。
  漢能薄膜發電集團開發的太陽能快裝電站系統具有發電效率高、質輕、安全、易安裝、可移動等優勢,可以滿足各類離網情況下的用電需求,例如大型賽事和戶外活動等臨時用電、應急救災緊急用電等情況。據測算,該類用電需求全球有超過2吉瓦的市場容量。
  該太陽能快裝電站採用了漢能領先業界的柔性組件,重量非常輕,只有常規晶硅組件的四分之一左右。同時,柔性組件十分安全,不易碎,可以通過集裝箱進行運輸。所有設備都安裝在一個20尺標準集裝箱內,4名操作人員僅需半小時即可安裝完畢。在北京的日照條件下,每天可提供70度電力,滿足200至400人的基本用電需求。根據測試,每套太陽能快裝電站在正常日照情況下能為七輛賽車充電,只需三套快裝電站即可為賽事所有20輛賽車提供清潔電力。
  漢能全球光伏應用集團執行總裁周捷三介紹產品特點及市場前景
  此次漢能薄膜發電集團牽手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世錦賽,使太陽能薄膜發電技術在應用領域取得創新突破。漢能薄膜發電旗下全球光伏應用集團執行總裁周捷三表示,漢能薄膜發電的太陽能快裝電站將為大賽提供實時、便捷的全方位清潔電力支持。同時,該快裝電站還可以擴展演變成許多需要臨時或永久用電的可移動建築,如太陽能咖啡屋,在不用接市電的情況下,來滿足普通消費者及各類商業應用的用電需求。通過持續技術創新和解決方案研發,漢能薄膜發電的移動快裝電站將在更廣泛的市場發揮其優勢,加速向各大中小城市的離網應用市場推廣,預計今年的銷售量能達到50套。
  -完–
  關於漢能薄膜發電集團
  漢能薄膜發電是全球技術領先的薄膜太陽能企業,主要業務包括研發、設計、組裝薄膜整線生產線,以及開發、運營太陽能發電項目和應用產品。自2009年進入太陽能行業以來,通過達成薄膜整線生產線及裝備供應合作協議,集團取得快速發展,目前已將業務拓展至下游太陽能領域。2012年3月5日,漢能薄膜發電被納入恆生全球綜合指數成分股、恆生綜合指數成分股、恆生綜合行業指數(工業製品業)成份股以及恆生小型股指數成份股。此外,2012年5月31日,集團被納入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中國指數。  (原標題:漢能薄膜發電旗下移動快裝電站正式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rjdmgotey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