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18日訊(記者 韓磊實習生 侯月)清晰明瞭的道路標誌標線、整齊的人行護欄……經歷城交警部門“精雕細琢”後的歷城金街——— 花園路(洪樓廣場路口至山大路路口)近日亮相。這條路開闢了全市首條限時公交車道,公交車一天中“專用”4個小時。
  針對花園路(洪樓廣場路口至山大路路口)車道狹窄、車流高度集中的現狀,歷城交警在該路段開闢限時公交車道。每天早晚高峰時段(7時至9時、17時至19時),該路段最外側車道禁止社會車輛通行,平峰時段公交車、社會車輛均可正常通行。記者今天在該路段看到,公交車道標誌標線已施劃完畢,駕駛員可按地面標線的引導正常行駛。
  記者還註意到,在洪樓廣場路口西進口處,地面有一處並不常見的三角形路面標誌。歷城交警大隊副大隊長王程強介紹,這是停車讓行標誌,“該路段最外側車道為非機動車道,第二條車道為公交車道。自路口北側右轉行駛來的車輛,如果遇到後方有公交車,應在該標誌處停車等待,待公交車駛離後,再併入直行車道。”
  此外,為維護慢行交通權益,交警部門在花園路全線取締路內停車,同時設置非機動車免費停車區。  (原標題:我市開闢首條限時公交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rjdmgotey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