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昨天,作為代表,金華婺城區莘畈鄉黨委書記朱立工接受了北京羅麥科技集團108萬元的捐贈物資。這次捐贈,是專門針對莘畈鄉下轄11個村的留守老人的。
  莘畈鄉有6000多人,主要收入來源是年輕人外出打工,這就形成了一個特殊的群體:留守老人。
  “大概有1300多位老人,很多都是獨自在家,年紀大了,有些身體又不大好,生活就成問題。”朱立工介紹說,曾有一位70多歲的老人,在家燒飯,不小心把柴火點著了,無力撲火,只能眼睜睜看著廚房被燒掉。“為瞭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就在每個村成立居家養老中心,統一照管這些老人,大概有613位,但是中心成立後,因為經濟原因,缺乏物資。”
  “我們通過浙江省工商局得知了這一情況,決定向這613位老人提供幫助。”羅麥集團啟明公益基金會理事長陶國林說,他們此次的捐贈,大到床、餐桌、椅子、床上用品,小到洗發水、沐浴露、牙膏、水杯、大米等,已經分批運往莘畈鄉。本報記者 吳朝香
  (原標題:108萬元物資捐贈給留守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rjdmgotey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