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3月17日消息(記者湯一亮)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繼去年年底,韓國泡菜成功申遺之後,熱衷於申遺的韓國如今又要搶先為"暖炕"申遺了,但韓國媒體特別強調暖炕申遺的最大障礙來自中國。
  韓國國土海洋部昨天表示,擬將暖炕技術申請世界文化遺產。如果暖炕技術成為世界文化遺產,那麼地熱採暖的獨創性和優越性將廣為人知,這對相關產業的擴大出口和未來發展大有好處。如果專家認為暖炕申遺具有可操作性,那麼韓國國土海洋部將在今年下半年單列相關預算,最快明年正式啟動暖炕申遺工作。韓國《朝鮮日報》在昨天的報道中特別強調說,韓國暖炕申遺的最大障礙來自中國。因為同樣有暖炕文化的中國,也聲稱這是本國固有技術,因此從搶占先機的原則必須加快暖炕技術申遺。而事實上,韓國所謂的暖炕跟中國北方農村使用火炕的原理差不多。
  相關報道:
  韓國越冬泡菜文化申遺成功 被稱“媽媽的味道”
  韓國斥巨資研究料理 欲讓“國寶”泡菜紅遍世界
  申請“非遺” 各國美食打起“文化牌”
  川菜博物館副館長:四川泡菜確有打算“申遺”
  延伸閱讀:
    (原標題:韓國擬爭搶“暖坑”申遺 韓媒稱最大障礙來自中國“火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rjdmgotey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