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特派記者/辛均慶)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期間,全國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小川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堅持依法治國,關鍵一點是要推動基層的依法治理。人大及其常委會尤其是市縣人大及其usb常委會要充分發揮在依法治國基本方略貫徹實施中的主導作用,努力推動依法治理在基層的全面實施。
  “要褐藻醣膠哪裡買把堅持依法治國、維護憲法和法律權威作為人大及其常委會的重要任務,依法行使立法、監督、決定、任免等職權,推動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張德江委員長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中強調。
  陳小川說,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強調要堅持依法治理,加強法治保障,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化解社會矛盾。中央將依法治理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如何提高依法治理社會的能力和水平,如何在創新社會治理中全面實施依法治理,成為重要的時代命題。人大尤其是地方人大,應認真行使憲法、法律賦予的職權,充分發揮自身在推動法治建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推進依法治國在基層的實施。當前,全社會對依法治國的認識有待進一步加強,公民的法律意識有待進一步提高,人大處在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建設的第一線,如何行使憲法所賦予的職權機車借款,充分發揮在依法治國、維護憲法和法律權威方面的作用,這方面的工作仍需進一步加強。
  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提到支票貼現,“針對有關國家在涉及我國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的錯誤言行,通過發表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聲明、參加有關國際會議等,闡明我方嚴正立場,堅決維護國家利益。”
  陳小川認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作為國家的最高權力機關,在表達國家、民族意願和維護國家利益方面應進一步充分發揮作用。尤其在涉及國家核心利益和民族重大關切問題上,全國人大應代表國家和人民闡明立場、表達意志,將更有利於國家之間的溝通交流,強化國家和民族利益的維護。在國與國的交往中,應進一步發揮全國人大對外交往的特點和優勢,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消除誤解隔閡、爭取好房網更大支持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本欄圖片:
  南方日報特派記者 張由瓊 攝  (原標題:發揮地方人大作用 推動基層依法治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rjdmgotey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