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西安12月11日電 (記者 阿琳娜)陝西官方11日宣佈,“活力澳門推廣周·陝西西安”將於13日在西安拉開帷幕,屆時將有上百家澳門企業攜千種商品赴陝展銷,讓民眾零距離、一站式體驗澳門風情。
  近年來,陝西和澳門在經貿領域不斷合作交流,貿易數據快速增長。2012年陝西和澳門進出口總值1243萬美元,同比增長18倍;2013年1至10月,陝西省與澳門進出口總值462萬美元,同比增長近15倍。
  此外,澳門世界旅游休閑中心的未來城市發展定位與陝西省大力發展旅游產業高度契合,雙方在旅游業多元化發展,獨特的文化資源優勢互補和區域合作,拓展旅游項目上有巨大的合作空間。2012年,澳門赴陝游客人數達22萬人次;2013年1月至9月,已有14.6萬人次的澳門游客赴陝觀光旅游。
  “活力澳門推廣周·陝西西安”將設專題展示、商品展銷、商貿推介、行業對接、特色表演五大主題。期間,將有超過百家企業攜帶千種商品在“活力澳門名品展銷會”亮相。同期還將舉辦陝西——澳門——葡語國家投資營商環境推介會、陝澳旅游交流晚宴等一系列商務推介活動,並邀請陝西當地餐飲企業與澳門餐飲業行業協會進行商業對接與交流,旨在為陝澳兩地交流合作提供平臺和機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促進陝澳餐飲事業的發展。
  陝西省商務廳副廳長李生榮認為,“活力澳門推廣周”期間舉辦的經貿交流活動是吸引澳商投資陝西的一次契機,更是陝西有實力的企業發掘商機,實施走出去,到葡語國家和澳門拓展市場的一次良好機遇。推廣周的舉辦將進一步加深雙方友誼,推動兩地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交流合作。
  活力澳門推廣周組委會副主任王文強表示,期望通過此次活動加強兩地互動,讓陝西民眾能夠正確認識澳門的形象,同時也讓澳門的企業家能對陝西產生濃厚的興趣,從而促進在陝西的投資。
  “活力澳門推廣周”自2009年5月起,分別在內地上海、重慶、北京、鄭州、長春等13個城市進行了巡迴展覽,入場人次總計約96萬。(完)  (原標題:“活力澳門推廣周”將在西安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rjdmgotey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