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記者跟隨奎文區衛生局衛生監督大隊的執法人員進行突擊檢查。在奎文區東莊北區,執法人員在一家名為鑫美牙科的診所檢查時發現,該診所未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擅自開展診療活動,被依法取締。
  在位於櫻桃園小學南鄰的一家名為富美義齒的牙科門診,經過執法人員的檢查,這家“黑診所”既沒有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相關人員也沒有醫師資格證書和醫師執業證書,屬於非法行醫。記者在該診所看到,在牙椅操作臺上,佈滿了紅色、黃色的污垢,衛生狀況令人堪憂。執法人員介紹,“黑診所”的存在,從錶面看是非法經營,從本質上說,這些診所也為老百姓就醫埋下了安全隱患。一些“黑診所”為了節省開支,消毒條件達不到,很容易傳染疾病。
  記者瞭解到,從全市整體情況來看,“黑診所”主要存在於牙科、中醫、美容整形行業。執法人員在嚴厲打擊“黑診所”的同時,也提醒廣大市民,不要到未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的診所就診,這些診所的從業人員並不具備行醫資質,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
  (原標題:兩家牙科“黑診所”被取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rjdmgotey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